阳信县洋湖乡乡村多层次科普体系建设科协沙龙第16期顺利举办

2021-07-02 18: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隋付丽 赵书花 孟蓓蕾 滨州报道

  7月2日,阳信县洋湖乡“乡村多层次科普体系建设”科协沙龙第16期座谈会顺利举办,县科协党组成员陈莹、县科协副主席宋维芳、桑荣英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陈莹一行与洋湖乡人大主席范明瑞及文化、经委、民政、三长代表、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科学教育工作者、特色种植村负责人、景区负责人、科技示范户展开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洋湖乡科协近期工作成果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范明瑞在座谈中指出,洋湖乡科协将团结引领以“三长制”为代表的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带动卫生、教育、农业等各领域资源向农村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为基层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为科协组织赋能,形成与新时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科协工作新格局。

  陈莹对洋湖乡科协工作表示认可,希望乡科协能继续汇集多方力量,加大科普知识宣传,打通基层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乡村多层次科普体系真正惠及于民,助力全县科普水平迈上新台阶。

  随后,活动参与人员一同参观了鲁胜二氧化碳厂区和洋湖乡百草园特色种植基地,切实感受到科普的魅力。一名村干部代表表示,从前总觉得科普很遥远,但通过本次活动,才知道原来科普无处不在,而且能更快捷地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