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伉俪夫妻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1 22:50:25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滨州报道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浓缩成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阳信县洋湖乡洋湖村村民崔付寿和史付花是党员,也是夫妻,此次同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了他们不变的初心。

  6月30日,洋湖乡党委书记魏新国到洋湖村崔付寿夫妇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崔付寿笑着说:“我们夫妻二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党员,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变化、农村的发展变迁,以及群众生活的蒸蒸日上。”

  尽管岁月变迁,但两位老人仍清晰地记得作为一名党员,当年是如何在农村建设发展中带头表率,又如何在经济建设中成为先锋模范。在讲述过程中,他们的脸上不由露出自豪的笑容。据了解,崔付寿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在乡镇社办单位工作多年,后回到村里主动参与村办企业服务工作,史付花曾担任村团支部书记、妇女主任以及到广饶参加社教工作。夫妇二人都曾是村里的干部,在村庄建设发展的初期,为村庄的各项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做的都是平凡的工作,和其他优秀党员比起来,不值得一提。”崔付寿说,这些年来,他们老两口感触最深的是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快速发展,以及群众生活的日益改善。如今,洋湖乡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和环境相比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是多姿多彩,这些场景都是以前不敢想象的。

  魏新国表示,老党员们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不畏艰险、奋发有为,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以他们的光荣事迹为榜样,以他们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为标杆,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