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扎实做好计生协会换届工作

2021-07-01 16: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仉焕艳 滨州报道

  为全面做好全乡村计生协换届工作,筑牢基层计生协阵地,组建高质量计生协队伍,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根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和省市县计生协关于村(社区)计生协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阳信县洋湖乡计生协结合全乡实际,全面展开计生协会换届工作。

  为保证村级计生协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洋湖乡先后召开了村计生协会换届工作班子会议和村级计生协会换届工作大会,制定了洋湖乡村计生协换届方案,对换届要求作出了明确解释,对换届程序进行了重点规范。同时以庙五庄村为换届试点,在6月21日召开了庙五庄村第一届计生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邀请了县、乡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按照协会换届程序要求,全村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产生了第一届计生协会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全乡村级计生协会换届工作按照庙五庄村的换届标准,积极推进、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全乡换届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

  洋湖乡通过村级计生协会换届,推动了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转型发展,使各村协会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协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增强,提升了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洋湖乡各级计生协会组织会真正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乡村振兴”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助力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