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座谈会

2021-07-01 15: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高元举 张凯 滨州报道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评价及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阳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6月30日上午,阳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县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荣亮首先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县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人随后通报了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代表认真填写了《阳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度调查问卷》和县政法各单位的调查问卷。

  孙卫东指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不但要管理好“刀把子”,更要用好“刀把子”。孙卫东强调,抓好总结提升环节要照单全收,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认真研究,能够立即改的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问题清单,做好“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要诚恳纳谏,诚恳服务。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把“开门搞整顿”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并着手建立常态化的意见征求机制,全面提升政法队伍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县政法各单位要以全面评估为契机,对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进行再检视、再巩固,时刻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教育整顿蹄疾步稳、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