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2021-06-29 15:2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滨州报道

  阳信县司法局聚焦民生领域短板,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按照市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推进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近日,阳信县司法局主动与阳信县人民法院对接,依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落实刑事案件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等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并将其他进入审判阶段符合条件的案件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彻底实现刑事案件审理法律援助全覆盖。

  法律援助全覆盖是保障民生的基础性工作,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有利于保障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的辩护权和其他诉讼权,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年来,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应援尽援优援”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援助覆盖面,努力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法治阳信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