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法院执前和解化解执行纠纷

2021-06-29 20:20:14 来源: 阳信县人民法院 作者:

  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阳信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执前和解中心”人员配备,完善执行模式,创新执行举措。

  6月25日,阳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卫国同志在值班期间主持和解一起执行案件。孙卫国同志在了解案情后,注意到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为亲戚关系,强制执行可能会给双方当事人关系造成难以弥补的破坏,被执行人确有经济困难,强制执行并不能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反而会增加案件执行成本,降低案件执行效率。因此,与承办法官王赛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和解、协商,通过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使得双方握手言和,和解结案。

  我院的执行和解工作,是提升执行质效,破解“执行难”的有益探索。下一步,阳信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对和解员进行培训教育,增强和解员的和解技巧,提高和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执前和解制度机制,优化再造“执前和解”流程,建立和完善执前和解中心工作职责、执前和解听证制度,努力将执前和解中心打造成实质性化解矛盾、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专业化执行工作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