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采访团到阳信县劳店镇采访平安志愿服务工作

2021-06-28 22:12:41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苏殿军 刘培杰 曾灵敏 滨州报道

  为充分展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积极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6月24日上午,市法学会秘书长刘凤霞带队,市委政法委宣传科科长商金鹏和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齐鲁晚报、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省市主要新闻媒体骨干记者一行11人来阳信县劳店镇采访调研平安志愿服务工作。阳信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晶,劳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玉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树强,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清华及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孙玉来向省市媒体记者介绍了劳店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平安志愿者队伍创建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记者团查看了东风村平安志愿服务驿站创建情况,对全镇的平安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刘凤霞及记者团对劳店镇平安志愿服务驿站、平安志愿者队伍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劳店镇按照平安阳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在全镇深入开展了“1+N”平安志愿者队伍创建工作,成立了劳店镇平安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出台了《关于创建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实施方案》,积极创建平安志愿服务驿站,选优配强服务驿站站长,吸纳招募“全科大网格”网格员、“平安信用家庭”成员、热心群众,主动加入平安志愿服务驿站,积极参与全镇和村里的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东风村、振兴村平安志愿服务驿站已初步创建完成,驿站内硬件、软件及规章制度完备,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提供了坚实人员保证。镇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及村平安志愿服务驿站人员围绕“反电诈”、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社会治安防范、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村两委换届、禁止群众公路打场晒粮宣传、禁毒宣传、学生防溺水宣传、“护校安园”值班等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提升全镇社会治理水平、保障全镇安全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