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民画绘出农民的诗与远方

2021-05-11 20:3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姚文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姚文迪 滨州报道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农民画艺术,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者技能,5月11日,“巧手绘梨乡”2021阳信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创”农民画培训班在流坡坞镇开班,40余位农民画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县文化馆农民画培训部主任、县农民画协会秘书长王甜甜为学员们讲解了农民画的基础理论知识,绘画技巧和审美取向等,参训学员男女老少相聚一堂,认真听课。县农民画协会创作骨干苑吉辉、夏培军、解友华为大家讲解了创作思路以及其经历。拿到画纸后学员精心构思,仔细创作,相互切磋,老师们的现场指点,极大激发了学员的创作思路。

  镇文化站站长赵玉华表示,乡村振兴是农民画爱好者最好的素材,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农民画培训发现身边的美,用我们的巧手绘出流坡坞的美,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