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职业中专:高考舒压添动力 轻松上阵强信心

2021-05-01 16:3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郭晓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郭晓黎 滨州报道

  距离春季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帮助他们以平和理性的心态迎接高考,4月30日晚,阳信县职业中专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成长服务师温静老师,在报告厅为高三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与心灵对话 助学子圆梦”的高考减压精彩讲座,活动由医学技术系主任刘玉辉主持。

  讲座中,温静老师针对高三学生高考前出现的压力源,结合案例、图片,视频等对压力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重点强调了压力与学习效果的关系、正确认识压力、从容面对压力等,并传授了七种舒缓压力的小技巧,如意念冥想放松、深呼吸放松、自我暗示放松、感受植入法等。温老师现场还邀请同学上台互动,用砸鸡蛋的方式释放压力,破碎的鸡蛋与高高弹起的乒乓球对比,同学们深受启发。在下半场讲座中温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体验心理穴位疗法,同学们表示此方法简单又实用,对缓解焦虑情绪大有帮助。温老师的演讲幽默风趣,极富感染力,既有生动案例的详细解读,又有专业理论的科学分析,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得到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温老师与全场师生齐声高唱《隐形的翅膀》,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互相约定以更加轻松的心态迎接高考,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会后,刘主任表示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帮助考生放下包袱,坚定信念,稳定情绪,轻松上阵,对考生掌握科学备考策略、形成积极备考心态,必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考出佳绩,决胜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