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坚持“三个加强” 锤炼农村领头雁

2021-04-30 23:1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董皓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董皓宇 滨州报道

  为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整体素质,激发新任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4月29日-30日,温店镇举办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全体科级干部、各工作片党总支书记、新当选村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强党性修养,加强理想信念培训。培训班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培训主要内容,为参训学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4月29日上午,组织全体成员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奋战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

  强综合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培训。4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成员分别到商店镇东毛村、劳店镇坡牛李村、金阳街道王集村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取长补短。4月30日,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各分管领导分别对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耕地保护、反邪教、禁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通过业务培训、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作风建设,加强作风教育培训。培训班严格管理、多措并举,在培训各个环节突出作风建设。镇党委书记刘海青为全体成员讲党课,刘海青强调,新当选的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心态,重新认识自己,认真干好新形势下村党支部工作。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说立行抓执行,处于公心为群众办实事,清正廉洁作表率,以饱满的热情和勤恳的态度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通过这次培训,各村新任村干部摆正了自身位置,认清了使命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下一步各新任村干部将把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全力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带领党员、群众为温店镇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