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公益大讲堂走进阳信县实验小学

2021-04-30 22: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开展,完善家校共同育人机制,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公益大讲堂走进阳信县实验小学。

  本次巡讲围绕《给孩子一个温暖有爱的家》主题开展,东营市市直系统妇联副主席肖静、山东省智慧家长从金花分别做《家庭教育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言传身教,共同成长》线下+线上专题直播讲座。两位专家还与学生家长、任课教师代表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进行圆桌论坛。

  此次家庭教育巡讲活动,与会家长、班主任对两位专家分享的许多案例都产生了共鸣,也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共同心愿,如何教育孩子更是家庭、学校应该携手探究的课题。本次讲座,使更多的家长形成了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了良好的教育方法,从自身的改变做起,率先垂范,润物无声,以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孩子。

  今后,阳信县实验小学会继续充实家长课程资源,丰富家长的学习渠道,提高家长和孩子学习质量。充分发挥优秀家长在家庭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指导、辐射作用,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推进家庭教育理论及实践研究,提升家校共育水平,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让每一位家长和孩子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