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危害,做守法好公民——翟王镇举办禁毒签名活动

2021-04-30 22:2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张秀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秀明 滨州报道

  为了让镇域内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4月30日辖区,翟王镇明德小学门口开展了“拒绝毒品危害,做守法好公民”禁毒宣传暨签名活动。

  禁毒志愿者利用学生放学的时间,向等待的家长讲解各种毒品的形态特征。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毒品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志愿者还向群众说明新型伪装型毒品,告诫大家毒品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远离毒品的决心。

  学生放学后,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禁种铲毒告知书”,反复向学生强调要给家长解释清楚“罂粟不是菜,种一颗就违法”。期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禁毒齐步走”的目的。

  通过此次禁毒签名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内群众拒毒防毒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翟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