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依法治县办公室第四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

2021-04-30 09:4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4月29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暨优化法治环境重点任务攻坚突破部署视频会议之后,阳信县立即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典型培树、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孙卫东,县委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海峰,县委依法治县办组成人员,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县委法治委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峰主持,孙卫东讲意见。

  会议指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作出的明确规定和要求,也是各级党委开展法治督察和法治建设考核的主要内容,此项内容已经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领导干部述职内容和县委巡察内容。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不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真正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已经开启了新的征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严格按照要求整理汇总好上报材料。要积极参与培树法治政府建设典型,充分发掘法治建设亮点。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实现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治县,将法治建设推向新水平。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打造法治营商环境金招牌,必须将法治营商环境贯穿于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个环节中。要紧盯法治营商环境“堵点”“痛点”,健全完善“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要营造法治化政务环境、法治化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亲商润企法律服务团队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机、提优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减少对企业不合理干扰。要切实开展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筑牢法治建设基础,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