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农商银行探索青年员工培养新模式

2021-04-29 21:1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朱云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朱云朋 滨州报道

  青春有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以来,阳信农商银行在加强各类培训的基础上,积极为青年员工提供锻炼机会,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青年员工也充分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在参加的各类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积极探索青年员工培养新模式。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新员工入职以来,阳信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选取业务发展全面且整体管理水平比较高的小微贷中心、河流支行、洋湖支行三家单位作为孵化基地,将新员工分成三批由孵化基地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对新员工进行带班培训,手把手教给新员工业务办理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行总部相关业务部门结合条线管理事项,对新员工开展专题培训,每项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力争使新员工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岗位知识和技能。

  内部选拔,搭建展示平台。三月份以来,省联社及滨州审计中心先后下发了演讲比赛、篮球比赛等活动通知。接到通知后,阳信农商银行认真组织,要求近两年新入职员工必须参加选拔,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预赛,新入职员工从工作以来的所见所闻,阐述了对“挎包精神”的理解;组织开展了篮球内部对抗赛,全行分为东西两队进行对抗,对篮球感兴趣的新员工全部参加。

  顽强拼搏,充分展现风采。完成人员选拔后,阳信农商银行又邀请专业老师对进入决赛的青年员工进行了辅导。经过不懈努力,2名青年员工代表阳信农商银行参加全市农商银行“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挎包精神”演讲比赛,并一举夺魁;有5名青年员工加入的篮球队也经过顽强拼搏,在全市农商银行内部职工篮球比赛中夺得亚军。新活力的注入,为阳信农商银行增添了新的希望、新的动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阳信农商银行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