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好书记---阳信县洋湖乡第一书记王滨

2021-04-29 21: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高敏 孟蓓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殿章 通讯员 高敏 孟蓓蕾 滨州报道

  “王书记马上考核期满了,我们是真舍不得他走,他给我们修了路,增加了收入,我来回接送孩子再也不用走坑坑洼洼的泥路了。”阳信县洋湖乡后高村的一位村民对考核组的同志说。

  他口中的王书记是山东省移动公司派驻洋湖后高村的第一书记王滨。在驻村的两年中,王滨把洋湖当成第二故乡,立足帮扶村实情,通过带思想、带工作、带作风、带心气,促进村干部转观念、长本事、树形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方面,他想方设法联系资金,为后高村配齐办公、娱乐等硬件设施,同时完成了村内4.6公里的道路硬化,2500米的排水沟修建和文化广场建设,实现了软硬件同步提升。另一方面,他联系县农商行帮助村里致富能手申请授信贷款,扩大生产规模,建成3个养殖大棚、2个个体假发作坊、1个电子配件厂、1个水泥件於制厂和1个小有名气的豆腐皮作坊,经济收益良好,解决了近800人的家门口就业问题,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后高村成为了附近闻名的“招工村”。

  傍晚,他会组织附近的村民到乡文化广场跳交谊舞,陶冶情操,提升个人文化素养。现在,洋湖乡的文化广场成了村民扭秧歌、跳舞、拉家常、看娃的聚集地,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解决了日常矛盾,还发展了乡村文化。

  听说王书记马上考核期满回到原单位,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都自发的来看望他,还为他送来了“村民的好书记”锦旗,鲜红的锦旗是王书记辛勤付出的见证,也是村民对他工作的认可,希望王书记工作顺利,能够常回洋湖看看。同时,也借此文向所有的第一书记、向所有帮扶过洋湖的各界人士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