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29 21:1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4月29日上午,阳信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在听取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和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汇报后,讲话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要把“安全理念”这个根本真正树牢;务必要把“责任链条”这个核心真正压实;务必要把“隐患整改”这个基础真正落地;务必要把“机制推动”这个保障真正构建。张宝亮指出,“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谋划,做好预案,切实加强交通、旅游等行业监管,加强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防控,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强调,安全发展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固“防火墙”,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好“防护网”。今年“五一”假期时间相对较长,要针对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 科学研判、周密安排,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各行业领域特点,抓苗头、盯隐患、促整改,坚决做到以安全生产责任的“零缺位”、 安全生产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零发生”,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春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县督导组组长和市委市政府驻县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