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1-04-29 21:1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张凯 高元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凯 高元举 滨州报道

  4月28日,阳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栾兴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海峰、田洪刚、孙卫东、张海峰、孙卫国、曹家宝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县纪委监委汇报了全县《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七查”工作分工落实方案》落实情况,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及“七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县政法各单位要组织每名政法干警再次深入学习《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宽严兼施、宽严有度的鲜明信号。要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既不随意降格,也不随意加码,防止个别干警出现“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抵触情绪,打造本领过硬、成绩过硬、队伍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彻底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线索不放松,从严抓好“七查”工作,灵活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法律监督专项巡查等方式,多渠道受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突出重点不含糊,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作用,紧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挖快办一批重大的、有影响的案件。

  会议强调,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瞄准病根猛药去疴,重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梳理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与干部作风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阳信法治阳信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整治、一体查处。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把握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辩证关系,既用问题整改来减存量,又用制度机制来控增量,对于渗入肌髓、复杂疑难的顽瘴痼疾,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溯源治本,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

  会议要求,要用情办好实事。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听取民意,及时呼应群众所需所盼。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紧盯矛盾纠纷化解、执法司法公信、交通运输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切实加以解决。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吃透上级的,摸清下面的,形成自己的,力争打造一批社会上叫得响、群众真心认可的亮点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