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政邮合作新模式 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1-04-21 19:3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王雪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雪姣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保障阳信县便民利企政策落地实施,通过多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宽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渠道,4月21日,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阳信分公司举行“政邮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签订结束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云辉与县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强对阳信县首家“政邮合作帮办代办服务网点”——阳城六路邮政支局进行现场授牌。

  经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县邮政公司的通力协作,阳信县邮政公司在全市邮政系统中率先建成了“政务服务通办厅”。双方在成功打造城东营业部和劳店营业部的基础上,将于近期在全县15个营业厅打造“政邮合作”企业开办政务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企业开办、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政邮合作的全域覆盖。

  签约当天,邮储银行网点帮办代办人员帮助滨州同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进行全程电子化申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线审批、成功打证,并将营业执照寄送到王经理手中。整个过程实现了事前电话“指导办”,事中审批“零等待”,事后结果“寄递送”的高效服务,打通了政务服务线上下单、线下邮寄、邮政网点代办的全渠道服务。

  此次政邮合作的建立,是深化“一次办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完善了“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为主体,邮政、银行为辅助”的全县便民服务网络,构筑起阳信“政银邮合作”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