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好少年 地球因我而美丽--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1 14:1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于小越 滨州报道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做时代好少年 地球因我而美丽”主题教育活动。

  周一全体师生举行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升旗仪式,优秀学生代表做国旗下演讲,向同学们发出呼吁:大家要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学会垃圾分类,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的努力永葆健康,永展笑颜。

  班会时间,班主任结合视频与图片向学生讲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结合2020年的疫情肆虐全球、澳大利亚大火燃烧4月之久、南极气温测量首次突破20度等灾害,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美丽的地球,呼吁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

  开展“珍爱地球,变废为宝”活动。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对身边的废物进行有效的回收再利用,把家里的废旧塑料袋,洗衣液瓶子,旧纸壳,矿泉水瓶等收集起来,做出很多新奇、实用的作品,设计了“世界地球日”的宣传画报,号召家长和大家一起珍爱地球,为节约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将“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理念像种子埋进孩子们心中,相信他们会用行动保护生存资源,爱护美丽的地球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