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医院:肿瘤预防知识讲座走进老年大学

2021-04-20 14: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方占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方占明 滨州报道

  全神贯注地听,认认真真的看,遇到不懂的还提问……这不是刚刚入学的小学生,而是一群精神焕发的老人,他们是正在听肿瘤预防知识讲座的阳信县老年大学的学员。4月20日上午,阳信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专家王建明走进老年大学,把自己掌握的肿瘤预防知识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健康长寿。

  本次讲座,王建明副主任医师主要从如何“识癌”、“防癌”等方面为老年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恶性肿瘤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正确认识肿瘤、转变理念,选择健康的正常生活方式。据王建明介绍,4月15-21日为我国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癌症的发生真相和预防途径,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身体素质的自我维护能力,向癌症患者普及科学规范的诊疗理念和方式,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课堂气氛活跃,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更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掌握相关健康知识,让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