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伴成长 携手同行保平安—-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2021-04-19 17:4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让家长走进学校,家校携手齐促学生安全,4月19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特邀请学生家长阳信县交警大队民警王美晶在升旗仪式上作了以“遵守规则 敬畏生命”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同学们了解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讲解了步行、乘车、骑车等日常交通方式应注意的事项,教育同学们在日常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等,告诫同学们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超速、酒驾司机的车,杜绝隔窗抛物、破坏交通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同时,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结合“一盔一带一反光”要求,让学生们明白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不仅要自己具有“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出行能力,还要督促家长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周岁以下严禁骑电动车,12周岁以下严禁骑自行车,拒绝乘坐无牌、无证和农用车辆,树立正确的文明交通理念。

  交通安全主题升旗仪式,促进了家校共育,有效地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更深入地掌握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文明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