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职业中专春季招生工作启动

2021-04-19 16: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4月19日上午,2021年阳信县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阳信县职业中专南院报告厅召开,阳信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忠,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职业中专党组书记赵丰涛,职业中专党组成员、副校长阎汝强,教体局职成教科长马俊华,各乡镇(街道)学区主任和各初中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丰涛主持。

  会上,职专副校长阎汝强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阳信县职业中专是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210亩,建筑面积80013平方米,全日制在籍学生3514人,教师185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17人。主要开设化学工艺、机械加工技术、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学前教育、幼儿保育、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会计、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工业机器人等专业。

  学校建有化工生产技术实训室、化工设备维修实训室、化工实验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PLC可编程控制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加工中心实训车间、数控实习车间、车工实习车间、焊接实习车间、钳工实习车间、电力拖动实训室、护理实训室、学前教育等实验、实习场所,实训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

  会议介绍了学校主要成绩,近三年1700余人参加春季高考,1600余人进入大学深造,其中本科上线率稳定在40%以上;安置毕业生1300余人,月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部分学生的工资达6000元以上。连续五年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化工技能大赛和滨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1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3个,市级一等奖54个、二等奖49个、三等奖57个。

  抢抓申报中职规范化学、中职示范校、品牌专业、名师工作室、实训中心、实训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机遇,获国家、省建设支持资金5495万元。新建学生实验、实训场所面积2万余平方米,新增实训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所有教室、学生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

  马俊华对职业学校招生任务分配做出说明,并详细介绍职教新政策。职教高考制度是与普通教育高考制度具有同等功能的高考制度,我省春季高考本科计划将大幅增加。2022年,应用型本科大学招生计划的30%(7.2万人,2020年本科计划是1.5万人)将投向春季高考。明年将有大批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通过春季高考升入本科大学。从2022年起,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报考人员为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中等成绩的初中毕业生,通过报考职业学校参加春季高考,考取本科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刘兆忠强调,要做好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既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需要,也是服务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基础。要严格执行春季招生宣传工作,多宣传免费政策和升学政策,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出现违规招生行为。同时要求职业中专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提高办学水平、突出办学特色,为阳信职业教育发挥最大的力量。

  最后,赵丰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意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中职学校招生任务。要严肃纪律,规范秩序,坚决杜绝有偿招生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注意工作方法、方式,推进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有序进行。要求参会人员从讲政治、顾大局、保公正、促稳定、谋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共同做好阳信县职业中专招生工作,努力做到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2021年招生专业及计划为,化学工艺100人,机械加工技术50人,机电技术应用50人,电子技术应用50人,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50人,幼儿保育100人,电子商务50人,会计50人,计算机应用50人,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5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