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开展环境整治 服务城区居民

2021-04-19 15:1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高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高珊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信城形象,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信城街道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准备,街道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导专项推进组,配足专职人员。按照“办事处抓推进、社区抓落实、部门抓联动”的工作机制,召开专项部署会和推进会,制定印发了《信城街道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健全考核评比、责任查究等各项制度,建立网格化分片分段、跟踪督查等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做到有规划、有方案、有考核、有督导。

  试点先行全面推进。信城街道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选择双程路健康步道绿色景观带作为示范带,在8个社区各选择1个综合网格作为试点。截至目前,街道共清理杂草垃圾20余吨、小广告治理150处、清理垃圾堆8处、破损围档加固维修500余平、外墙涂漆1000余平方、树木涂白计6000多株,出动大型机械车辆20台次,动用人工350余人次等。

  全民参与全域治理。充分激活群众主体参与,逐步实现群众由“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蜕变。街道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公众号、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宣传形式,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发挥妇联、教育、社工、志愿者等贴民的优势,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坚持“门前三包”制度、建立健全路域管护和人居环境保洁制度及群众公开监督制度,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奖罚分明严督实查。街道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奖罚分明。根据各综合网格的实际工作量,通过调度、督导、观摩、考核等机制对考核排名靠前综合网格予以表彰奖励,对考核排名末位的,给予通报。

  下一步,信城街道将强攻坚、破难点、现亮点,以信城南郊公园的打造和双程路健康步道绿色景观带的提升为焦点,以问题整改与常态管理为结合点,辐射带动街道路域、网格、庭院处处美、时时美,全力打赢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