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40余名中学生走进梨乡嘉园警务室实地体验安全知识

2021-04-13 15:0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通过体验,我在这里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花样很多,明白了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如果遇到好友借款的情况一定要核实真实身份!”一名中学生在梨乡嘉园警务室的模拟电信诈骗体验区说道。

  4月9日下午,阳信县第三实验学校的40余名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县公安局信城派出所梨乡嘉园警务室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学习,接受禁毒、防诈骗知识教育。

  在民警的引领下,学生列队进入梨乡嘉园警务室。在反电诈工作室,民警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势,让学生们在体验区模拟亲自与“骗子”聊天的过程,民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比喻、有趣且有深意的视频故事向学生们展示了当前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种种诈骗手段,教育学生树立起防骗的意识。

  在安防体验室,民警现场展示各类毒品的特点、危害,学生们通过吸毒模拟成像,体验吸毒后的容貌变化,认识沾染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的能力。

  据了解,信城派出所梨乡嘉园警务室包含了综合办公室、多元化矛盾调解室、反电诈工作室和安防体验室及各类安全防范器材等,通过现场教育、亲身体验让更多的人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