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退伍老兵的为民情怀

2021-04-09 21:1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宋慧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殿章 通讯员 宋慧敏 滨州报道

  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退役不退色。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靳春雷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2018年退伍至今,800多个日夜里,为了解每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他用双脚丈量过的每一寸土地。101个村,900余户困难群众,每户必到,每户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了如指掌,对答如流,同事们戏称其为“智能雷”。

  提起家人,这位扶贫壮汉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亏欠,由于工作繁忙,年幼的孩子只能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我是个退伍老兵,更是个扶贫人、振兴人,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憨憨的老雷总是这么说。

  心中有民,才会把群众冷暖放心间。像靳春雷一样的党员干部群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那样的平凡,同样也在平凡中铸就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他们也将继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