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深入田间地头 精准监督护航春耕春种

2021-04-09 15:3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马德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马德昌 滨州报道

  “大叔,请问,家里种地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购买方便吗?有什么困难吗?”近日,阳信县纪委监委专项检查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春种情况及实际困难。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耕春种有序进行,推动中央、省、市、县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落细,3月下旬,阳信县纪委监委组成5个督导组,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春耕春种专项监督检查。

  为严格督导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督导组认真梳理细化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共39条,对每一个职能部门进行逐条核实,详细询问落实的举措、进度、成效,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大力进行技术扶持、落实各种补贴等,同时严肃查处在春耕春种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少数不法经营者倒卖各种假冒、劣质、违规农资产品的问题,督导组深入24处农资经营网点,制定调查问卷,列明“主管部门是否到店进行政策宣传、提供了哪些帮助以及进行了什么检查”等11条问题,征求对相关管理部门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意见建议,并督促职能部门对各农资经营网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倒卖假冒、劣质、违规农资产品及各种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数量充足、质量优良。

  同时,督导组还注重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浇地是否方便、是否了解惠农政策、是否有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指导”等的问题,广泛收集群众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及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监督检查情况,发现保障春耕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精心分析、及时反馈,以精准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对照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亮剑2021”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组织农技专家和技术指导员,下乡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积极落实各种惠农补贴,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保质保量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