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开展食盐零售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1-04-09 11: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马松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马松松 滨州报道

  为确保食盐安全、规范食盐市场秩序,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工信局,对全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盐零售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盐罐子”,保障食盐供应安全。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针对经营户经营资质情况、食盐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违法进行食盐批发业务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同时向食盐零售单位讲解《食盐专营办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国家食盐专营政策,引导经营户合法诚信经营,力求实现执法检查效果最大化。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各类食盐零售单位46家次。此次执法检查维护了食盐经营正常秩序和群众用盐安全,进一步提高了食盐零售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食盐经营行为。

  下一步,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食盐销售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