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查处一起违法销售棺材的行为

2021-04-06 22:27:20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刘殿章 孙连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孙连玉 滨州报道

  4月6日上午,阳信县民政局移风易俗办公室接到一群众举报,反映本镇花某王村王某生去世后“二次装棺”使用大棺材的行为,县殡葬改革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村调查取证,落实情况。到达该村后发现灵棚现场有一口大棺材,举报属实。当即与镇民政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及所属片区及村党支部书记联合现场办公,丧主表示服从国家殡葬管理条例禁止使用棺材的违法行为,改由骨灰盒安葬。

  联合执法工作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在销售棺材的惠民县业主王某。在其居住地,存放在室内有4囗大棺材。经查属为无证经营,县专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承认了现实错误,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王某现场对库存的棺材自己进行了拆解处理,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对其无照经营给予最低1万元的经济制裁,派出所对其传唤并令其写下从此不再违法经营销售棺材及封建迷信用品的保证书。县民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有力打击违法“二次装棺”和销售棺材的不法行为,将使用棺材的“抬头”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现一起消灭一起,决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