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洪刚到商店镇督导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2021-04-02 23:3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赵文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文岐 滨州报道

  4月2日,阳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洪刚到商店镇督导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商店镇党委书记杨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义刚,镇党委委员(挂职)刘红磊参加活动。

  田洪刚首先深入到该镇的官殷新村进行实地调研。官殷新村是由原来的四个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成立的新行政村,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难免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但是通过镇、工作片的积极主动靠前工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田洪刚叮嘱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尊重老党员、老干部,要多向他们取经学习,多和群众交流,尽快熟悉新行政村的情况。田洪刚对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整洁富裕新农村”目标,表示赞赏的同时强调,提出目标不难,但关键是怎样去实现,要有新思路、新计划、新举措,用为村庄谋福利的干劲赢得群众的信任,要以实际行动带领乡村振兴、村民致富。

  田洪刚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杨涛汇报,对商店镇村“两委”换届,尤其全镇已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店镇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坚持“党管换届”贯穿始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把人选资格条件,选优配强班子,程序步骤规范,防范化解风险,为下一步村委会换届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田洪刚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事关基层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大局,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他要求,在村委会换届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几个环节,要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真正把年龄结构合理、知识水平丰富、业务能力熟练、干事劲头充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吸纳到村“两委”班子中来,为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把握选举流程各个环节,严把政策口径,宣传好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程序的严谨性;要盯紧看牢重点难点村,实行“一村一策”精准指导;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任务。

  田洪刚还参观了位于老官王村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建设情况,要求各级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好教育学习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