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加强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02 20:2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3月2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以传承红色经典和致敬国防英雄为主题教育活动。

  小学部以班级为单位师生首先观看了《建党大业》、《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电影。在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组织同学们畅谈感受,加深感悟。同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各班分别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如“学习党史走进党”“ 绘幅作品献给党”“ 读本故事了解党”“ 讲个故事热爱党”“ 唱首儿歌歌颂党”等,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

  “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事迹公布后,感动了许多人。学校小学部开展了“致敬卫国戎边英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国防教育活动,开展了“学习英雄事迹,践行英雄精神”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观看视频《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 》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出来,以此致敬英雄,努力学习,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