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对全县69辆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2021-03-02 20:2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赵建磊 马洪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建磊 马洪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减量控大”工作,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坚决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3月2日下午,阳信交警组织人员到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信公交公司进行校车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该公司的69辆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对当前校车的轮胎规格、灭火器、安全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是否存在问题、校车检验情况、校车许可、校车标牌是否超期、驾驶人资格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3辆校车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最后,检查民警与校车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沟通,要求校车运营企业要切实做好日常出车前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坚决杜绝“病车”、“隐患车”上路行驶;坚决杜绝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占道行驶、擅自更换驾驶人员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企业及随车照管人员要发挥监督和提醒作用,在学生上下车及驾驶员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等情况,要及时提醒制止;要求各企业要按时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尤其是临近学生开学,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