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翟王镇开展“开学第一课,学法我先行”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1-03-01 18:4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见 刘殿章 张银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银玲 滨州报道

  新学期开学之际,3月1日下午,翟王镇组织启动了“开学第一课,学法我先行”普法宣传月暨《民法典》知识讲座活动。翟王镇政法委员杨强、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秀明、司法所、教委及翟王镇中学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秀明宣读了《“开学第一课、学法我先行”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杨强强调了此次宣传月对提高学生法治素养,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性,指出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生要积极参与,强化法律意识。

  翟王镇村级法律顾问、德衡(滨州)律师事务所胡文霞律师进行了《民法典》知识讲座。胡律师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民法典》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知识点,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1日-3月31日,内容主要包括五个一,即开展一次学法主体班会,开展一次普法手抄报征集,录制一个“法在我心中”普法视频,开展一次法治体验活动,开展一次“法律伴我成长”征文比赛。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行式多样,通过多种普法形式,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让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