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党史学习工作

2021-03-01 18: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赵文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文岐 滨州报道

  3月1日,商店镇召开会议,重点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党史学习、经济运行、违建拆除、疫情防控等工作。镇党委书记杨涛出席会议并就党史学习工作进行强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义刚出席会议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镇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会议。

  针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王义刚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春节前后,商店镇持续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整治,从根本上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在这样的基础上,更要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地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一旦有事故能够及时响应处置,把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小;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即政府的督促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针对今年的经济运行工作,王义刚要求大家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以“单项工作争冠军、整体工作创一流”为目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项目清单,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首季度强势开局、争先进位。

  针对拆违控违工作,王义刚指出,仅春节过后,全镇已拆除违建3处2400多平方米。他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拆违控违工作,严格落实拆既有、控新增目标,强化动土必查、逢建必报、违建必拆措施,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对既有违建保持高压态势。

  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杨涛鼓励全镇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执行力和为民服务意识,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涛强调,要认真加强党史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经济建设、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带动乡村振兴、群众致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以昂扬姿态努力奋斗,立足新发展理念,在新的一年自我加压,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节后安全第一课》专题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