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生成长拔节的声音——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召开“学本教学”项目推动启动会议

2021-03-01 18:4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张金才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金才 于小越 滨州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更新全体教职工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模式,落实县教体局“龚雄飞学本教学”精神,扎实做好“学本教学”项目推进工作,助力“高效课堂推广年”系列活动开展,3月1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以“聆听学生成长拔节的声音”为主题的“学本教学”项目推动启动会议。

  阳信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范宜鹏、阳信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小教科科长马晓黎;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齐爱军出席会议。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副校长李淑敏主持会议。小学部全体教职工、初中部各年级学科教研主任近180人参加会议。

  范宜鹏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范主任提到要顺利推进学本教学改革,离不开龚雄飞教授的基本经验,“停不得”,“快不得”,“慢不得”,他解释,之所以“停不得”,是全县教育大势所趋,必须开展一场教育启蒙运动,以此提升和改造教师的思想;欲速则不达,所以“快不得”;学习、实践、评价、总结交流一步都不能少,必要时需要反复;当教师思想和观念有所触动,教育启蒙产生影响后,就应该抓住机会,抓紧推进,绝不能错失良机,这就是“慢不得”。

  最后,齐爱军对“学本教学”工作做重点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启动会议为契机,在县教体局和学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学部立即行动,在实施工作小组的指导下,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投入工作,同时结合自己所教学科做好规划,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学校相关领导就“学本教学”理论、“学本教学”教学设计作了专题培训;通过了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学本教学”实施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