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计生协:规划2021思路,促进计生工作发展

2021-03-01 17:3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仉焕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仉焕艳 滨州报道

  计划生育利国利民,是家喻户晓的一项国策,也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洋湖乡计生协在回顾与总结2020年计生工作基础上,认真规划2021年洋湖乡卫生计生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促进卫生计生工作有效开展。

  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及经常性工作制度,落实奖罚制度。卫计专干、村卫生室和计生协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新政策、新规定的学习力度,提高管理服务卫生、计生工作能力,做到工作有人抓、大事小事有人管,使卫生、计生服务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增强育龄群众的获得感,提升育龄群众的满意度。加大免费药具自动发放机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使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

  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提升卫生、计生执法管理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公开、公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的计生工作氛围。深化政策服务,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坚持把宣传教育放在首位,开展多样性宣传活动,乡、村二级联动,卫生、计生宣传员送资料上门、计生宣传栏及时更新,以便群众获取信息。强化民生服务,进一步深化免费孕检、产前筛查、“两癌”筛查等计生免费项目技术服务,将计生家庭优先优惠及应享受待遇政策不折不扣的全部落实到位。

  强化社会制约和监督。洋湖乡计生协将扩大工作思路,提高全乡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尺子,要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以广大育龄群众的切实需要为出发点,以人为本地搞好卫生、计生工作,为2021年的卫生、计生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