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3-01 13: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马鸣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马鸣飞 滨州报道

  2月26日,温店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镇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副镇长范晓伟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聘请专家查隐患,春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镇内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烟花爆竹、工贸企业、“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行业开展督导巡查和春季防火等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镇党委书记刘海青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保障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从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血的教训,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排查隐患,堵漏洞、强措施,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强决心,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隐患险于事故,防范胜于救灾。隐患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整改一个隐患,就减少一次危险、避免一次事故。要持续开展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的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大限度地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