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2021-02-28 13:5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金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金燕 滨州报道

  近日,商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提高群众对奖励扶助政策的知晓率。对此,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摸底,严格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采取申报,对照《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的认定条件》逐户逐人按照相关证件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不多报。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奖扶、特扶数据的准确性,商店镇采取一户多人调查的形式进行筛查,采用询问年龄相近邻居或相关知情者的形式,核查符合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的出生年月、婚姻史、生育史、是否收养子女、现存子女数等情况。此次复核主要是对该镇2021年新增农村、城镇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特别扶助对象资格进行审核,并对现已领取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进行年审核实。相关核实结果在村级公开栏进行公示。

  截至目前,共走访900余家庭,审核130余人,审计后符合政策的人员共计85人,其中特扶人员19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