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待君凯旋——阳信县实验中学进行开学演练

2021-02-27 20:0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郭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郭莉 滨州报道

  2月27 日,为了更好的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阳信县实验中学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全体教职员工、物业和安保工作人员“化身”复学学生,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疫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全体中层和班主任召开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副校长赵树生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防控演练的文件精神,强调了疫情处置演练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要求大家明确具体要求,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分工要求完成本次演练。

  学校门口设置了三条防疫通道,分别有红外电子测温设备和人工测温区域。在校门口设置了临时留观区,重点演练对体温异常的同学进行人工复测体温、隔离、送医等环节。应对异常、突发情况教学区域专门设立了防疫临时通道,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体温不正常的同学前往临时留观区。

  现场还进行了突发情况演练,如果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学生将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留观室,若二次测温正常则准许入校,若二次测温异常,则有防控专员带领学生进入隔离室,并有住校医生诊断后,决定是否进行紧急处理并带离学校入院治疗。

  本次演练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学校会继续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确保3月1号全体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开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