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疫宣传工作

2021-02-27 14:5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金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金燕 滨州报道

  春节期间,商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充分利用计生服务面广面大的优势,统一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村计生协会成员积极配合有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防疫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引导群众掌握防疫有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不群聚,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

  针对计生特殊家庭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计生协会、卫计办重点做好生活方面帮助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做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切实当好战“疫”的宣传员;对市外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将信息上报镇卫计办,切实当好战“疫”的排查员;及时掌握群众性聚集的相关信息,进一步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下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当好战“疫”的宣传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