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住建领域“节后复工复产第一课”培训会议

2021-02-26 11:3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尹国才 白亮 李志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尹国才 白亮 李志成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2月26日上午,阳信县召开住建领域“节后复工复产第一课”培训会议,全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等参加会议,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刘建立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玉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玉强说,鉴于今年我省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尤其春节期间,多地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产生了极为负面的社会舆论影响。所以要切实警醒起来,克服春节长假后“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亲自安排、亲自讲好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课,扎实履行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刻剖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将各项目、工地安全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建立强调,阳信县住建局要继续秉承监督、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作风,做好行业监管的同时,为企业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开工复工。各项目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提高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