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廉政灯谜庆元宵 廉洁文化入人心

2021-02-26 11:2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孙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孙珊珊 滨州报道

  2月26日元宵节来临之际,信城街道组织“廉政灯谜闹元宵”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节日民俗,以猜灯谜的形式宣讲廉政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政勤政意识,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一条条廉政灯谜紧扣当前反腐倡廉热点知识,内容丰富、风趣贴切,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大家通过冥思苦想、相互讨论,最终猜对谜底。此次灯谜谜面发人深思,谜底也有启迪作用。比如谜面:“反腐倡廉,人人有责(打一成语)”,谜底是“齐抓共管”;“执意不见行贿人——打一四字口语”,谜底是“拒之门外”……很多谜面与谜底都在警示大家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把廉洁文化寓教于乐,大家在娱乐中强化廉洁意识,同时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灯谜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起廉洁理念,自觉养成清廉、守法、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风范,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之余,陶冶了情操,收获了欢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