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陆月芹: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奔赴防疫最前线

2021-02-26 11:2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张月霞 董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月霞 董珊珊 滨州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河北石家庄、邢台爆发聚集性疫情的时候,阳信县计生协和卫健局及时作出部署,加强本县格林豪泰隔离点防范力度,在全县医护人员中抽调精兵强将昼夜值班。商店镇计生协会会员、中心卫生院护士长、镇人大代表陆月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上防疫最前线。

  1月6日下午,出发命令下达,当日寒风凛冽,气温突降,零下二十度左右,但是陆月芹全然不顾,在老公不舍与担忧的眼神下,告别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和正在上高三的儿子,毅然离开了温暖的家。初到格林豪泰隔离点时,因为疫情加重人员突增,只能启用室外采样。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手脚很快就冻麻了,一向瘦弱怕冷的她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每天从早8点开始,她和同事们穿好隔离服进入采样点,开始为从河北、北京、天津等中高危风险区返阳人员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工作。临近年关正是返阳人员密集时间,医护工作人员少、任务重,她们为了更好地把工作做好只能是减少餐饮,避免更换隔离服从上午八点一直到下午五点只有不到一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一天下来通常也就是去一次卫生间。这样的工作环境,这样强大的劳动量,陆月芹和她的战友们不畏寒冷,不畏劳累,以钢铁一般的责任意识、钢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隔离点的工作,除了核酸检测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进入隔离区工作,为隔离人员分发餐饭,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如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还需要仔细测量血压,详细询问病史,适当给药,叮嘱注意事项。尽管全副武装穿着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是面对密切接触人员,她们心里也不免有些害怕有些担忧,然而白衣天使的天职让她们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再怎么害怕也得面对!再怎么苦累也得坚持!隔离点两层楼,隔离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32人,她们从早晨到中餐发放完后,收拾餐盒、分类垃圾,再走出隔离区,此时的她们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裳。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品,她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长时间高强度的连轴转,她们的声音都变得嘶哑。每当夜幕降临,她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躺在宾馆的床上,只能默默地牵挂家里体弱多病的母亲和马上就要高考的儿子,默默地祈愿这场疫情能够及时得到防控,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团圆温暖祥和的春节。

  隔离点因为工作繁杂,又面临被感染的高风险恐惧,几天下来,有的同志抱怨苦累也有的想打退堂鼓,陆月芹总是用坚定乐观的心态,用冲锋在前的姿态,鼓励和帮助身边的“战友”要坚持、要坚守:“向阳而生,未来可期!一定要坚信我们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坚持下去,给自己一些肯定,你绝对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

  疫情防控战还在继续,像陆月芹等人这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时代精神也在继续。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名白衣天使的靓丽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