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箱倒柜”排查、“多措并举”整治--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2-26 11: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蒋绍乾 吴宝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蒋绍乾 吴宝芳 滨州报道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为进一步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各层面共召开各类安全专题会议17次,开展宣传教育学习22次,开展自查和专项排查11次,发现安全隐患9个,全部整改完毕。

  制定三项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做到以最高的站位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以最严的标准抓安全排查工作,形成有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以更实的措施抓产业升级和管理,通过高端化产业和精细化管理,从源头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制度全面细致。相关科室和企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工作负责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度上做到全面细致,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将制度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及工作的每个具体环节。

  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形势稳定。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在企业生产的全过程,把工作做在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工作上做到常态长效,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的工作力度,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