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翟王镇:身残志坚干电商,扶贫路上一个都不少

2021-02-25 21:1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董海军 李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董海军 李哲 滨州报道

  “干电商让我足不出户就有了工作,腰包也鼓了起来”,提起自己的电商事业,王同义难掩激动情绪。

  据了解,翟王镇翟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同义为肢体一级残疾,只能坐轮椅生活。2020年王同义通过参加电商培训,积极投身电商产业,目前为翟王镇厚禾堂专业合作社代理艾草等有关产品,同时还为几家保险公司录入车险保单,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下一步,他正打算和几个残疾朋友联合打造一个专门卖阳信特色产品的门店。电商产业不但为王同义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收入,还增强了王同义自强自立的信心。

  近年来,翟王镇在残疾人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创新突破,大力开展技能脱贫培训,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主要扶持对象,对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残疾人员进行培训,有效提升残疾人的电商技能水平和创业水平,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实现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