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逐梦笃定前行---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管理干部会议

2021-02-25 21: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月25日下午,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同心逐梦,笃定前行”管理干部会议,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学校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齐爱军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的重点工作,对本学期和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为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学校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形成大概念教学,项目化管理模式;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校园消杀、师生考勤追踪记录、晨午检、心理健康排查等工作都要落实到位,学生工作要结合“一生一案”做好档案保存;提升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学习“学本教学”模式,结合各自教学实际深入研究,发挥其优势作用,提高教学成绩,促进学生成长,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排查教学设施,后勤保障要到位;各科室、各岗位的工作计划提前准备就绪,开学第一课把握好德育方向,注重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爱学校的情感教育,教学工作要体现德育一体化。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会议中齐校长针对学校整体工作提出几项要求。要围绕一个中心,提高教育质量;聚焦一个目标,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个孩子感受到尊严与幸福;打造三支队伍,让管理队伍、班主任队伍、教师队伍充满活力。要做好四项保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科研实效,建立科学的评价制度,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要有六种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协同意识、成长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工作中,要敢于“思想上破冰,行为上突围”,要坚持底线,敢于担当,发挥“三牛”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体悟牛的品格、弘扬牛的精神、激发牛的干劲。

  最后,齐爱军在总结中说到,有一种美景,要翻山越岭才能置身其中,有一种未来,经历千锤百炼,才能岿然不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积极谋划,锐意进取,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学校打造成区域品牌学校,坚持和发扬 “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奋斗的姿态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