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荣获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双第一”

2021-01-27 09:3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李志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志杰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水利局2020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评估及“十三五”期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评估结果发布,阳信县荣获“双第一”优秀名次。

  近年来,阳信县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2020年,在全市率先出台《阳信县水土保持管理办法》,为加强水土保持管理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行政区划内工作开展、职能权限、工作目标做出了具体要求,有效提高了水土保持监管能力。年内县级财政拨付资金150余万元,用于水土保持专项治理,在白杨河、青坡干两岸建设20公里的高效水保林带,打造劳店镇侯家沟生态清洁小流域。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5平方公里(超额完成0.25平方公里),新增预防保护面积2平方公里,新增水蚀治理面积0.13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0.34万吨。2020年,立足自身职能,坚决执行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共同应对安全防疫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八条政策的公告》,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年度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80.94万元。

  阳信县水利部门严格贯彻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强化事中监管。审批开发建设项目56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228.92万元。深入落实山东省水利厅下发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全县2011年以来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90个,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下一步,阳信县将积极推进水土保持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普法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增加受众群体,在普及政策法规上力求新的突破,不断提高生产建设单位及人民群众的水土保持意识,增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和综合治理力度,推动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