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2021-01-26 14: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马闯 王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马闯 王浩 滨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树立全员服务意识,自1月份开始,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就充分发挥超前意识,结合春节期间气候特点、负荷情况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问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负荷预测、电压管控和投诉压降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春节期间各项保电目标的实现。

  今年春节面临保供电和安全防控的双重压力,无疑给一线员工身上的担子又加重了一分。近日来,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依据《2021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有条不紊的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的可靠运行。

  针对全网线路、电力设施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利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进行日夜轮巡,并对隐患问题逐项建立隐患档案,全程跟踪治理,限时完成隐患消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开展电网台区负荷预测,并根据预测结果制定应急措施,提高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做好居民用电的优先保障。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配网线路和配变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情况进行监测,并通过采用调节配变分接头、调整台区三相负荷等方式,有效避免台区及专变跳闸停电情况的发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入户入心”服务走访,重点排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及客户家电配置等情况,并细心讲解冬季家庭用电常识,增强用户安全意识,让忙碌了一年的广大电力客户都能回家过上一个安全年、放心年。

  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重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民生用电、满足民生需求,尽最大能力保证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同时加强输配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升供电能力,延伸优质服务链,加强与政府部门和客户的沟通联系,强化信息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全面实现电力迎峰度冬平稳有序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