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农商银行持续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2021-01-25 21:3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的理念,积极完善内控合规机制,营造合规文化氛围,阳信农商银行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阳信农商银行及时修订完善制度,对不适应发展需要的制度办法进行了及时的废止,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同时,强化对制度的梳理,结合业务发展变化和制度执行的实际效果,对各职能部室制定下发的制度和操作流程予以梳理、完善和更新。

  强化员工教育。阳信农商银行不定期的开展合规文化教育,引导员工对金融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规章制度等的学习;组织员工学习警示教育宣传片,到阳信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严于律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章办事、按程序操作,激发员工学习制度,遵章守纪的主动性,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意识。

  强化合规文化宣传。阳信农商银行以合规文化建设交流活动为抓手,制定实施合规文化建设方案,开展专题演讲比赛,积极宣传合规文化理念,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逐步树立全员合规、主动合规的文化氛围,使合规文化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