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座谈会

2021-01-24 18:1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毕春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毕春国 滨州报道

  1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阳信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14家新增重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座谈会。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书珍,副局长董书军及14家新增重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董书军通报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现场核查情况,指出14家新增重点企业存在的基本问题,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形势、剖析典型案例、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刘书珍强调,要建立从严审批机制。对14家新增重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改,企业完成整改后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交通运输局提出验收申请,整改达标的重新核发证照;整改后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依规予以关停;加强动态监控管理。在1月底前完成全县危化品运输车辆监控平台升级改造,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加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进一步强化对车辆平台指标的检查和抽查力度,确保危化运输车辆行驶安全。

  最后,会议指出,安全管理任重道远,企业不仅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积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要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在企业内部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