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美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凝聚社会力量 温暖身边群众

2021-01-23 21: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菅金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菅金晖 滨州报道

  近日,阳信县美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县残联、县书法家协会开展关爱贫困残疾人献爱心活动。他们先后到商店镇、温店镇、金阳街道办事处等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整理改善生活环境及个人卫生,并送上县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写的新春对联。

  阳信县美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于2015年4月正式注册登记,是全市首批由市民政局统一授牌的四家社工机构之一。多年来,来自各行各业的60余名爱心志愿者,在服务中心理事长李红梅的带领下,无私奉献,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职能,与民政、扶贫、残联、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团结协作、开展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了专业教育、社会救助、社会调查、为老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社工项目、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推动专业社工服务的优质发展,在主管机关和服务对象间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近几年来,先后开展了阳信县“朝阳相伴”孤儿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获得团省委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承接滨州市扶贫办、慈善总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扶贫项目,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项目,参与阳信县民政局、妇联婚姻家庭辅导项目。在滨州市民政局全市优秀社工机构评选中,获“滨州市2018年度优秀社会工作机构”荣誉称号。“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的要求,积极参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参与阳信县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心理疏导工作,并安排志愿者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等,为建立社会工作参与应对重大社会危机事件的制度机制做出努力。

  “逐梦飞翔,扬帆起航”,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美阳社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改革、质量、特色、公益”为主题,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加强专业化运作,加强规范管理,坚持做精品项目,凝心聚力增进民众福祉,为社会治理注入温暖能量,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推进社会发展谱写更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